分享到
您好,请 登录注册
手机版 | 收藏本站
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
当前位置:淮南分站 > 淮南地方新闻 > 正文

法系力量竞逐中国车市 法系车迫切突围

2012年10月23日 10:56 来源:车讯网 作者:段鹏涛

  【车讯网 报道】作为在世界汽车市场上与德系、美系、日系并驾齐驱的一支重要力量,法系车最早进入中国市场,但由于种种原因,错过了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“黄金十年”,导致其品牌价值被低估,产品销量与其在世界汽车领域的地位不对等。

  从2010年开始,法系车不断调整发展战略和思路,以便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,在迅速成长的中国市场找回失去的市场地位。尤其是今年,神龙汽车的E动战略、DS车型引入中国、雷诺东风合资……一系列的举措,向我们传递出法系车在中国市场再次崛起的信号与决心。

  相信不久之后,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人爱上法国齿轮、法国小狮子或者高雅奢华的DS……

  微增长时代法系车迫切突围

 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,9月份,中国汽车市场产销表现欠佳,累计增幅有所下降。1-9月,汽车产销同比增长分别为4.98%和3.37%,增幅较前8月略有回落。日系车下滑速度更是惊人。从销售数据上看,法系阵营表现抢眼:今年1—9月神龙汽车累计实现31万多辆,同比增长7.14%,在创造历史新高的同时,也跑赢了市场平均水平。另一方面,刚进入中国的DS品牌也利用半年时间,将旗下DS4DS5DS3三款主力车型引入中国市场,开始中法系豪华车型的中国车市征程。

  法系车的另一个好消息来自雷诺。在今年4月份北京国际车展期间,再次来华的雷诺-日产汽车公司联合CEO卡洛斯·戈恩,与东风公司董事长徐平一致表示,雷诺会在2016年之前在中国拥有生产基地,“而且,我们倾向于与东风集团建立新的合资公司,而不是借助东风日产的平台。”今年,拉锯8年之久的雷诺国产项目,终于找到了一个比较可行的落地方式。据透露,雷诺国产项目选址已经敲定落户武汉沌口开发区。

  不只是浪漫技术实力同样雄厚

  提起法系车,人们常常率先想起“浪漫”这个词,其实,在“浪漫”文化气质之外,法系车还有同样优秀的技术特质。

  在技术上,法系车并不输于德系车等其他欧洲车系。雪铁龙独有的底盘技术,含四轮独立悬挂、后轮随动转向专利技术等,可以保证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和良好的操控性能,以及增大车辆行驶安全系数等。在2007年前涡轮增压还没有成为应用到引擎主流技术时,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便展现出了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,合作研发了1.6THP系列涡轮增压引擎,并且该系列引擎在法国Douvrin的PSA工厂量产。作为神龙公司动力总成战略“E动战略”的重要组成部分,1.6T发动机将率先搭载在东风雪铁龙(微博)全新战略车型C4L上,并于年底引入中国市场。

关键词: 法系 - - - 法系车 - - - 突围
责任编辑:梅丽
版权声明:本文系车讯网(chexun.com)独家稿件,版权为车讯网所有。欢迎转载,请务必注明出处(车讯网带链接)及作者,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。

标致-标致508

厂 商:东风标致
车 型:标致508
级 别:中型车
指导价:16.97-23.17万元

【详细参数】 【进入论坛】 【经销商报价】
更多>>

论坛精选内容

迟到的斯巴鲁XV2.0选购记

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,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...[更多]

2013BMW M体验日报道

M体验日,顾名思义,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,M3、M5、M6...[更多]

一键对比所有车型